undefined


文/傅悅婷Silvia

                一隻脫離籠中的凱克鸚鵡,三個生活於台北的年輕人,數通尋找強尼這失蹤人士的電話….。《強尼‧凱克》平緩地將鏡頭推進生活日常,整部片觀賞過程看似平淡,但在夜深人靜時刻回想起電影一幕幕畫面,意外地後勁十足,惹人滿是惆悵,如同掉進深不見底的黑洞中。

 

    一開始,電影播映過程中,平淡看似毫無戲劇張力可言,甚至認為踏出電影院後,會感到無趣。但到電影中後段,發現情緒逐漸融入片中,劇情依然零碎,甚至有些細節直到電影片尾都匪夷所思,這也意外挑起對本片的情感,反而這樣的未知更加耐人尋味。

 

    《強尼‧凱克》利用生活日常慢慢侵入人心,以及利用貼近人心的簡單對白訴說故事。那些故事看似無關緊要,卻逐漸為角色們層層建立他們獨有的魅力,彷彿能輕易它們最為真實的樣貌。除此之外,導演透漏給觀眾們的「訊息」,雖然零碎且難以一時看透,卻足以讓我們深刻感受角色們背後的不圓滿以及背後難以道出的人生歷程。

 

    那麼總是錯誤來電,尋找「強尼」的同事、親友們呢?「強尼」在整部片中又有什麼意義?「我不認識強尼,我覺得我好像快認識它了」徐小姐說。電影沒有特別解釋強尼是誰,換個角度想,不正是像所有角色的共同處境嗎?不管是情感失聯還是人與人之間失聯,他們都處於「Missing」的處境,真切地呼應到主題,而那隻飛走的凱克鸚鵡,也是個「強尼」,如同逝去的愛、歲月,一去也不回。


本文同時刊載於鏡週刊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1217ent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尼凱克 影評
    全站熱搜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